想搶先了解課程嗎? 歡迎聯繫 02-2381-9765    我想了解更多
  1. 首頁
  2. 特別企劃
  3. 建築空間設計作品課程

建築空間設計作品課程

Architecture Design Portfolio Course

建築作品集準備從「零」開始!
建築/空間設計 國內外升學作品集準備專業課程

建築作品集準備從「零」開始! 建築/空間設計 國內外升學作品集準備專業課程!

完成國內外升學以及進入專業領域之重要能力,引領學生認識建築景觀與空間,培養學習方法和思辨能力,無論在哪個領域,都將是受用一生的能力。

課程學習目標 :

從線條、幾何到空間透視
手繪建築基本功

建築空間思考與概念發想
建築模型攝影作品

跨領域空間整合思考
專題立體模型構成製作

完成建築/室內/景觀/
都市規劃入學作品集

誰適合這門課?



  • 申請國內建築系大學/學士後建築研究所
  • 海外留學建築系大學/學士後建築研究所
  • 空間設計相關科系(室內設計、景觀、都市設計)
課程將帶領你認識基本建築景觀設計的每個環節
協助建立屬於自己的邏輯方式去學習!
課程將帶領你認識基本建築景觀設計的每個環節
建立自己的邏輯方式去學習!

鉛筆、代針筆、色鉛、麥克筆練習
將想法、概念等抽象的理解,透過設計圖學表現出來,掌握畫得像一位建築師、設計師的技巧,以及對於知名建築物空間場景進行分析圖繪製。

建築空間思考與透視圖應用
流程圖、動態分析圖與三視圖的技巧,會透過紙飛機設計/幾何體塊開始做透視圖的掌握。將獨立完成帶有一點消失的建築室內透視圖。

專題(I):平面抽象空間轉化
將操作抽象畫作/立體派畫作/畢卡索等,轉換成立體空間,並繪製立體空間的說明圖說(完成表示轉換過程的設計圖紙,以及空間模型)。

專題(II):公車站牌車站設計
對建築物、都市、景觀等面向開始思考,掌握跨領域的空間整合設計。(作品將富含多重面向空間思考與知識應用,將會是升學資料的重要部分)。

建築空間的攝影原則
利用自己的專題作業模型開始進行拍攝,最終完成一系列有助於說明觀點的攝影作品。

作品介紹及與作品集的製作邏輯
將自己的專題設計作品彙整排版,同時練習口頭報告論點呈現的方法,發表結業成果。

透過作品呈現與發表,豐富自己的學習歷程
透過作品呈現與發表,豐富自己的學習歷程

資深業師親自授課

Tommy 老師

教學專長:建築升學輔導、建築系留學輔導、升學作品集與資料準備。
學歷:荷蘭TUDelft / Berlage 建築與都市設計碩士,建築設計與研究工作 / 博士PhD在讀中。
工作經歷:台北大型建築師事務所、大學建築系專任教師。

葉葉 老師

學歷:美國華盛頓大學地景建築所 碩士 / 輔仁大學景觀設計 學士
現職: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 兼任講師(2016. 09 - 迄今)
經歷:2022. 07 - 迄今 臺灣哲學諮商學會 實習哲學諮商師/2014. 01 - 2017. 05 青境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/ 2012 - 2014 西雅圖華埠國際區保存與發展處 (SCIDpda) | IDEA Space 實習景觀設計師

限時免費課程體驗,立即報名!
請留下資訊,將有專人與您聯繫。
我同意,以上填寫的個人資料依個資保護法規定,易禧創意將僅用於推廣課程業務及活動服務之範圍內使用。
*為必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