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C字形設計課程  AIC Typography course
AIC字形設計課程  AIC Typography course
  AIC字形設計課程  AIC Typography course
AIC字形設計課程
AIC Typography course
您目前的位置 : 易禧首頁 > AIC字形設計課程
 
 

 打造字形設計實戰力,讓設計更到位 

有人說,視覺設計中Typography 佔了八成重要的地位,它是視覺設計的核心靈魂。

Typography,又稱作文字編排學,或字形學,注重理性的空間分配以及視覺心理的探討,直接影響美感的表現。不只是選選字型,或者是隨便把幾個筆劃裝飾一下做個特效,而是去感受文字的個性,用極嚴謹的標準把整個畫面或空間的文字做調整,與畫面調性搭配,進而建立鮮明的品牌形象。



為什麼有的設計很俗?有的設計很有型?很多人在學習繪圖軟體之後,忽略了字形調整的重要,導致畫面不平衡,情緒表達不合拍,可惜了旁邊好看的圖片,怎麼看都是「少一味」。正所謂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」,好的字形編排不但完整了設計作品的態度,也讓信息的表達更到位。Typography其實就是圖文視覺的核心靈魂,影響了網頁的瀏覽便利性、簡報的好感度、作品集的個性,甚至是整個城市的空間規劃。





Typography真的太實用了,在字形設計課程裡,我們將從字體的基礎知識開始,逐步探討中文及歐文的思考習慣和實務應用,讓大家體驗字型選擇、用色、文字調整、版面編排,提升美學概念。在實作中逐步感受字形編排的「眉角」,實際進行logotype設計練習。掌握了基本的字形概念和編排技能後,在作品集的呈現或設計提案時,也會有顯著的加分效果。


字形設計課程需熟悉Illustrator基本功能,課程最後皆有期末成果發表,讓大家在小組合作中享受一點緊張後的豐碩成果,對於未來就業和申請學校也有很大的幫助!


 

【課程大綱 】

★ 日常生活的字形鑑賞
★ 認識中西文字型背景及基礎知識
★ 如何挑選適合的字型
★ 打造文字編排的層次感
★ 中西文字型的搭配與調整
★ 各種媒體上的字形調整與設計
★ logotype設計的各種靈感
★ 字形編排及設計的實務操作
成果提案發表:為一個品牌重新設計logotype



歡迎大家一起來感覺字、認識字、調整字、修改字、創造字,加強字形設計的能力。適合想深入了解字形學、加強字形設計能力的設計相關工作者,以及準備出國攻讀設計相關學位的同學。

 


 

 

AIC字形設計課程-開課時間

  最新開課,請洽AIC專員!

學文字設計應用,讓平面設計更到位。

立即填寫回函,參加課程說明會!

請填妥下列回函,將有專人與您聯絡。

 

 

上課學員作品分享: